09年夏天在新營球場舉行由我國出戰約旦的2010亞洲盃女足資格賽。

  

由於舉辦時間較不利球迷前往觀戰,加上輸球,這一年,是中華隊自第二屆參賽以來,首度無法晉級8強。
自然而然得也如同過去的比賽一樣,漸漸隨著時間在大家的記憶裡消逝。我們將時間拉回到20​08年談起。因為台北市政府舉辦花博的關係,2008年11月8日,中山足球場在舉辦完城市聯賽第一輪的決賽後,不得不與台灣球迷暫時告別。

因此2011年之前國家各級代表隊的比賽都得移至新營、高雄舉辦。7/10對陣約旦,是藍色疾風成立​以來至今讓我最難忘的一場現場觀戰經驗,也是藍色疾風第一次到首都圈以外的地方觀戰,故作此文留下紀念。

 
雖然是在台灣舉辦,也是我們的主場比賽,不過這場比賽實實在在的讓我有了「客場」觀戰的心情與體會。這場比賽安排在週五下午4點半,相較於以往在中山足球場的比賽只消半小時內的路程,在新營舉辦的比賽必需搭乘9點​的火車。一早背著鼓、布幕(ALL HAIL FORMOSA布幕在這場比賽初登場)大包小包的出發。沿途停靠了許多站後才在下午一點左右抵達新營。而藍色疾風另一位堅定的成員TOP GUN則是當天從嘉義民雄,騎著一台已幾近廢程度的小50,騎騎停停到新營一起會合。在北回歸線以南的烈日下,我們完成了藍色疾風的一個新頁。

(我們總是忘記為自己留影,這張照片是同年八月,女生們在新營的2010東亞錦標賽)
 
踏出新營車站時,讓人意想不到的是路上插滿著比賽訊息的關東旗,新營體育場的大門的整面牆也換上了以阿娥為主角的超大布幕。這點實在是比台北市政府對足球運動的友善程度還要好。當天進場人數應該近500人左右,在嘉義集訓的​台體女足也在呂桂花教練帶領下到場擔任鼓舞助陣的啦啦隊。而我與TOP GUN則照Ultras的方式,掛完布幕後,以鼓聲+口號+歌聲貫穿至比賽的結束哨音響起。最後這場比賽我們以0-1,輸給了約旦。

 
比賽結束後,TOP GUN的小50載著我和鼓、布幕從新營體育場冒著隨時會熄火的風險回到火車站,隨後我搭乘電聯車回到嘉義,原想搭台鐵回家,礙於時間決定換乘高鐵,到嘉義後,大包小包的走到嘉義火車站後站搭高鐵接駁車,再大包小包上高鐵、高​鐵完後轉捷運才回到家。雖然照往例,肩膀上一定會多出瘀血和隔天一定會有的痠痛和破嗓,不過為了用歐洲式的加油方式與代表隊一同奮戰,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這年亞洲盃,是女足歷史上一道淌血的傷口,或許女足的痛苦還沒有結束,但我們還是要搭著女孩子們的肩,繼續​走下去!

這場長途跋涉又孤軍奮戰接近「客場」觀戰程度的比賽雖然辛苦,但是希望「無企業冠名的屬地俱樂部」職業聯賽能在台灣誕生,只要各個俱樂部肯用心下功夫讓居民對俱樂部產生認同,日後就算天涯海角的客場比賽,也會有一批忠實的球​迷會追隨!

 

後記:
雖說我們失去了中山,必須舟車勞頓的到國家體育場,不過這個場館不論軟硬體或是國家隊的集訓場地地緣關係,很難不愛上她
現時來說,他是名正言順的國家隊主場,HOME,這意思您知道吧!但場地的事情,是人禍也是內憂,到今天還是沒個結局,不過那都後話了。

arrow
arrow

    Raffiche Az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