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在即,這是一個號稱『改變』的2014世界盃。做為一個有責任感、使命感的團體,敝團在此要以感謝與慚愧的心情向各位報告,有關爭取本屆的世界盃資格賽主場比賽在高雄舉辦一事,除了感謝一千多位朋友在臉書上的聯署聲援外,敝團也要在此向各位致歉,我們藍色疾風努力不夠,希望各位海涵,也希望各位和我們一起堅持正確的事。

189665_10150110448262462_501032461_6694762_2868430_n.jpg  


孫子兵法:「上下同欲者勝」即是致勝的基本前提,但在規劃比賽之始,有眾多球迷對比賽場地有憑有據的的質疑時,主事者卻採取了不聞不問的差勁作法,喪失了凝聚團結氣勢的先機。



雖然足協主事者在這次賽事宣傳上有了稍微進步的作為,如過去長期偏廢的比賽資訊,從僅靠著熱愛足球的網友接力宣傳的變得主動了,對入場球迷開出贈品利多,利用群眾對旅外球星的注目不停展開宣傳,收到了不少目光,點燃了新舊球迷的熱情,這是足協過往從沒有的。但,熱情後終將回歸冷靜,冷靜並非冷清,在回歸冷靜的時候,有人知道,這場比賽之後,足協主事者有什麼進一步的長遠計劃嗎?球迷們只被當成是過客而不是足球發展大計的參與者嗎?傾聽每一位球迷的意見,並予以回覆、互動及厚植球迷與俱樂部或是國家代表隊之間的情感與聯結,一直是世界足球發展的久盛不衰的潮流。台灣足球運動自從長榮中學的萬榮華(Rev.Edward Band)校長在1912年引進台灣後,這一百年來,發展足球的方法試了又試,似乎都未將結果導向厚植球迷與俱樂部或是國家代表隊之間的情感與聯結的正確軌道上。



我們依舊沒有以球迷的向心力為基石的職業聯賽,透過不斷進行的聯賽,觀眾與國家隊教練能知道誰的狀況好或不好,身體是否健康,若有傷病了,國家隊還有哪些可用之才,這都是職業聯賽造就的附加價值。然而今日雖吸引了球迷,但平日時球員沒有職業聯賽舞台,非戰之罪還被譏笑沒有報導價值!現實中這些球員們仍在足球夢與生計中掙扎著、忍受著混亂的集訓與制度,到賽前才開始被填鴨式介紹、冠上國家榮譽的英雄封號。企圖營造英雄,甚至只偏重報導一人,那在國家隊的激戰後,隨著時間的洪流,終究會留下空白與冷清。敝團最希望見到的是足協主事者與台灣所有的足球支持者團結一心從「台灣足球長遠發展」及「如何贏得這次比賽」為思考的核心來看待。爭取觀眾進場只能是過程,最終都要為筵席之後的下次再見做準備,如果魯莽的煙火之後,是一片黑暗的天空,比賽中的國家榮譽以及進步的渴望無從提及的話,比賽本意終將變質。

上下同欲者勝.jpg  

過去的台灣足球也號稱了很多次的改變,是否所有人都意識到這個過程會痛會傷?上天並不會眷顧魯莽的短期止痛,不求根治的行為,或許我們會取勝,但如果這個勝利不是扎實的,痛依舊會困擾著我們,魯莽盜用了勇氣之名,但跟勇氣並不相同,且毫無關係;勇氣直接來自謹慎,魯莽則出於愚蠢和臆測。但我們必須說的是,做為一個中華隊支持者,往對得方向繼續堅持下去,儘管短期不見成效,正確的道路才會出現。



敝團在本次比賽將重新自我審視,回到初衷,回歸到2005年以前那個眼中只有國家榮譽以及熱愛足球的那顆PURE HEART,不會有太多華麗的作為,不會隨波逐流、錦上添花以加油團體的名義前往,而是以一個普通球迷的球場聚會聯誼形式,到場來欣賞這場「精心安排」的比賽。



冷靜與熱情之間,我們祈求勝利與發展的欲望,缺一不可,朋友們,台灣足球這條路還很長,也沒有捷徑,讓我們攜手並肩同行!咱們球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ffiche Azzur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